小微纯电“价值战” 高续航与快充是不是降维打击?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4/3/11 16:32:52

小微型纯电车的蓬勃发展,解决了用户短途代步的需求,不过新能源技术持续爆发以及购置税新政的即将实施,让小微型纯电市场波动不止,不少达不到新规的小微型纯电动开始降价去库存。而像吉利几何熊猫mini则逆势占位,推出的龙腾版成为3万级唯一续航达200公里且带快充的产品。

造成纯电小车市场的变化,6月1日起实施的新政只是原因之一,而另一方面则在于用户的需求升级。我们以当前主流的宏光MINI EV、QQ冰淇淋、糯玉米为例,这些上市已久的车型,入门版本续航刚超100公里,并且基本没有配备快充,充电时间动辄超7个小时,甚至高达10小时,仅有慢充意味着没有办法使用商业充电桩快速补能,再加上续航的制约,限制了小微型车使用场景以及便捷性。

显然,这些产品已经很难满足当下用户对高续航和充电速度的核心诉求,低续航和充电难带来了更低的便捷性,而配有快充和高续航版本,价格甚至超过5万元。核心诉求没有解决,仅靠一些科技配置是难以弥补的。

而从购置税新政来看,国家对于落后产能的淘汰决心非常大,政策规定,纯电车享受购置税减免的续航门槛从100km提升到了200km,电量密度也有所提高。这也意味着,不少小微型纯电动在6月1日就享受不到购置税减免,这也是为何现阶段不少小微型车不断降价去库存的重要原因,而且,现阶段降价的产品基本都是不符合新规的小微型车,所以降价去库存的目的“昭然若揭”。

在新的市场变化中,熊猫mini推出了3万级内唯一续航达200km且带快充的龙腾版车型,无疑是符合市场发展以及用户核心诉求的。快充仅需30分钟即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这也意味着,这款熊猫mini龙腾版具备更强的场景适应性。200公里续航已经基本满足城际通勤的需求,而商业快充的快速补能,则大大拓展了出行的范围,更低的价格,就能让用户享受到更高的使用便捷性。

而且,3.99万的熊猫mini龙腾版不仅价格低,配置上同样不含糊,配备了主驾安全气囊、笼式车身结构、倒车影像、远程控制、蓝牙钥匙等等功能,同样满足了用户对于安全以及便捷性的考量。

将快充与高续航下放到3万级的小微型市场,展现出的是吉利几何的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基于吉利乘用车的规模化效应、全球化采购管理体系和全价值链质量管理体系,让吉利几何具备了更高的起点,而这也是熊猫mini龙腾版超越同级的核心竞争力。

这些优势不仅仅体现在价格上,还体现在对用户核心用车诉求的深度满足。熊猫mini龙腾版选择了在保持价格优势的情况下,升级续航与快充,弥补用户用车的便捷性与场景适应性,这也让熊猫mini龙腾版与其他品牌降价清库存的车型拉开距离。

小微型纯电市场的“价格战”,其实是新旧产品的“价值战”,新政即将落地,淘汰落后产能是必然的,降价固然能够影响一部分消费者,但考虑到实际使用场景,谁更有价值,用户会选择用脑投票。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11-2015 城市之窗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