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集团2023年销售汽车188.1万辆,同比增长52.6% 年营收、销量、出口创造“三项历史新高”

来源:新华财经 发表时间:2024/1/4 17:32:35

【新华企业资讯1月4日电】奇瑞控股集团发布2023年度销量:随着12月份以215,690辆的单月销量收官,奇瑞集团2023年实现销量“十二连涨”,累计销售汽车达到历史性的1,881,316辆,同比增长52.6%。

2023年面对行业极度竞争的挑战,奇瑞集团坚持“品牌向上,市场向外,技术向未来,产业向全价值链”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经营业绩创造“三项历史新高”:

集团年营收首次突破30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实现一年增长1000亿的“大跨越”;

汽车年销量1,881,316辆,同比增长52.6%,跑出了远超行业增速的“加速度”;

集团年出口汽车937,148辆,同比增长101.1%,连续21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至此,奇瑞集团全球汽车用户累计超过1300万,其中海外用户335万。

奇瑞集团2023年实现销量“十二连涨”

奇瑞集团“品牌金字塔”持续向上,完成新能源产品阵容集结,带动销量持续快速增长。集团旗下奇瑞、星途、捷途、iCAR四大乘用车品牌,聚焦不同赛道进行品类创新,拓展出奇瑞风云、星途星纪元、捷途山海新能源序列。以星纪元ES、智界S7、iCAR 03、山海L9、风云A8为代表的一批新能源产品接连上市或全球预售,携手瑞虎9、探索06、瑞虎8、瑞虎7、艾瑞泽8、星途揽月、星途瑶光、捷途X70、捷途大圣、捷途旅行者等主力车型,形成“新能源+燃油”的全布局态势。

集团主力乘用车品牌中:奇瑞品牌全年销量1,341,261辆,同比增长47.6%;星途品牌全年销量125,521辆,同比增长134.9%;捷途品牌全年销量315,167辆,同比增长75%。iCAR品牌首款产品iCAR 03于2023年12月18日开启全球预售,截至2023年12月31日已收获10000+订单。

图为2023上海国际车展上吸引全球用户和媒体关注的奇瑞展区

“技术奇瑞”加速进化,结出一系列突破性创新成果。奇瑞自主研发的世界级混动技术——鲲鹏超能混动C-DM量产装车,拥有最高热效率大于44.5%、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4.2L、最高综合续航里程1400+km、零百加速4.26s等一系列卓越性能。首搭车型风云A8于2024年1月3日正式上市。奇瑞连续第二年发布“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最新成果,全方位布局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智舱、大卓智驾、银河生态5大领域,建成和在建的瑶光实验室140多个,积累了智能混动架构、电池、电驱、CHERY-OS等一批“黑科技”,并成功上市全球首款量产的AI大模型汽车——星纪元ES。

图为2023奇瑞科技日发布会和“黑科技”展区现场

奇瑞瞄准智能化、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持续精进。“大卓智能”开发的L4高阶无人驾驶网约车Robotaxi在上海、芜湖实现公开道路载人试运营。“雄狮科技”实现Lion.Data数据智能平台、LION AI大模型2.0、LION OS、高算力平台全面进阶,引领未来出行超级智慧科技。奇瑞与卡奥斯合作的“海行云HiG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国家级“双跨”平台;与宁德时代合作的电池品牌ENER-Q,打造覆盖全动力类型、全应用场景、全材料体系的电池系统;与华为的首款合作车型智界S7成功上市,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智慧出行体验。截至2023年底,奇瑞累计申报专利29000多件,获得授权专利18000多件。

图为奇瑞自主研发的世界级混动技术——鲲鹏超能混动C-DM

图为奇瑞大卓智能Robotaxi测试

“品质奇瑞”的底座更加坚实稳固,不断擦亮着“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金字招牌。在J.D. Power发布的“2023中国新车质量报告”中,奇瑞在自主品牌中排名第一。奇瑞亚洲领先水平的碰撞试验室,一年内开展“真刀实枪”的整车碰撞试验532次,创造历史新高,支撑集团各品牌车型获得欧洲E-NCAP、澳洲A-NCAP、中国C-NCAP等“五星安全评价”。其中,奇瑞国际化代表车型——OMODA 5拿下欧洲E-NCAP(2022)五星和澳洲A-NCAP(2023)五星;瑞虎7PRO 拿下澳洲A-NCAP(2023)五星。为了破除用户的“用电安全焦虑”,奇瑞从硬件设施、安全防护、用电安全等多方面提升电安全防护,星途星纪元ES成为国内首个通过中汽中心新能源汽车电安全技术验证体系“NESTA六维电安全”检测认证的车型。

图为奇瑞瑞虎7 Pro进行 澳洲A-NCAP开发试验

“全球化奇瑞”的步伐更加稳健,开放合作的“朋友圈”越做越大。在谷歌&凯度联合发布的《2023年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中,奇瑞位列汽车品类第一。2023年奇瑞集团出口销量较上年翻一番,一大批国际合作项目正在洽谈推进中;旗下星纪元ES、星纪元ET等多款重磅产品惊艳亮相2023日内瓦国际车展。2023年共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海外经销商、海外媒体、海外客户做客奇瑞总部,共同领略“国际奇瑞”的别样风采。奇瑞坚持“In somewhere,for somewhere”的全球企业公民理念,积极投身海外市场所在国的经济发展、ESG建设、民生和公益事业。奇瑞土耳其公司在当地7.8级地震后不到30分钟就开始救援行动,成为土耳其当地第一个驰援灾区的汽车企业。奇瑞汽车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600万美元,用于国际儿童教育项目;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世界脆弱环境的保护,用责任和爱心传递温暖与希望。

图为2023日内瓦车展上备受关注的星途展区

图为奇瑞联合海外用户开展绿色公益骑行活动

进入2024年,奇瑞集团将继续把“远高于行业增长率,实现比2023年更大成就”作为年度经营目标,继续坚持品牌向上,市场向外,技术向未来,产业向全价值链,实现企业能级显著提升、经营质量持续向好,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品牌。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11-2015 城市之窗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