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拯轻课 离婚率持续上升 提高法律意识是首要因素

来源:城市之窗 发表时间:2020-6-2 17:52:46

近几年,持续提高的离婚率、经济发展带来的劳动法与经济法相关问题,以及未成年人相关法律建议,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为此,记者采访了国内知名的趣味法律课程企业包拯轻课(简称)相关负责人,来一起探讨普法教育的重要性。

包拯轻课是一家知识整合传播在线教育机构,致力于解决互联网时代信息爆发,知识碎片化、知识零散化导致学习效率低效问题,提供系统、严谨、实用、有趣的生活化知识学习课程。包拯轻课提倡人人都要懂法律,一直以来专注为国民提供实用有趣的法律课程,使个人权益不受侵犯。

包拯轻课认为,中国作为一个经济大国,GDP一直以来也在增加,但是国民普遍法律意识偏弱,对于法律理解也不深。正是由于对法律了解不深,大多数人在遇到法律困难或者自身权益遭受侵犯时,才会选择咨询律师,而面对着高昂的律师费,大多数人尤其二三线城市的民众,经常感性的面对问题,错失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机会。而欧美等法律意识较强的国家,民众则对法律比较敏感,懂法是必备技能,未来中国发展的路径中,法律也将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为了帮助大家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不受侵犯,包拯轻课一直不停精进,为企业与个人提供不同的法律课程。无论是实用婚姻法,未成年人相关法条,还是企业主需要懂的税法经济法、消费者权益保障法,包拯轻课都有着实用课程提供。同时包拯轻课在课程中加入心理学等课程,现在离婚率很高、婚姻内问题很多,包拯轻课希望心理学课程能使大家在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权益的同时,用心理学课程知识处理婚姻内问题。

而对于课程受众点,包拯轻课则认为,法律虽然高堂明镜,但本质上法律与社会各类事件息息相关,例如:婚前买房、双方彩礼、置业等问题在目前屡见不鲜;万众创业下带来的经济法、劳动法、税法问题也需要大小企业主熟知;又比如未成年犯罪问题也是笼罩在很多孩子心头的一把利剑。包拯轻课希望能通过趣味的案例式教育,生动有趣的将这些法律明文种在民众心中,教他们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包拯轻课指出,提高法律意识需要明白法律条文,但是法律并不是一个简单概念,只有经受过具体的法律教育,人们才会在面对复杂环境时,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不受侵犯。据调查,经受过法律教育的民众,遭受重大权利侵犯的案件概率仅有未受过法律教育受侵犯民众的3%,所以提高国民法律意识、普及法律教育,是首要因素。因此,包拯轻课推出平价课程,课程大多在几百元,用一件衣服的钱获得终身实用的知识,比其他教育机构动辄上万元的学费相比,真正做到普惠知识。同时,包拯轻课为很多企业机构官方合作的机构,为企业提供普法与技能培训,同时为很多民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希望真正做到无事懂法可预防,遇事包拯给援助。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11-2015 城市之窗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